direct

老刘重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我忘不了他看我的眼神,直至毒药发作,巨大的疼痛席卷了我的身体,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痛过,我原以为我能归隐青田全身而退,纵情山水,潇洒的度过余生,可朱元璋不愿意放我走,我敬佩他也畏惧他…

  我明白我马上就要死了,我吐出了最后一口鲜血,气绝身亡,

  突然一道白光笼罩着我,我觉得有些刺眼,便伸手遮住双眼,一瞬间我感觉身体变得轻松,疼痛也消失了,他看向自己的双手

  他这是重生了?

  他首先看向小六子

  “小李子你伺候我好多年了,辛苦你了,这是些银两,你走吧”

  小六子愣在原地,沉默好久

  “先生你知道了?”

  “你走吧”

  送走小六子后,一段时间都没人在给他送过东西,他这阵子过的十分轻松,但愿日后也如此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刘伯温走后,朱元璋更加疯狂,伯温呢伯温呢,你想离开我,我不会放开你的,那就让你歇一阵子吧,我会让你回来的…

  他坐在龙椅上看着满朝文武,他的眼神犀利,可以一眼辨忠奸,没有人可以摆脱他的掌控,他不要知道何时他的内心被黑暗所笼罩,世人说他心狠手辣,却又说他爱民如子,但他们看不透他。

  一个乞丐当上天子可谓是千古奇谈,他回想着以前的过往,他靠兄弟打天下,但如今这些兄弟倒成了骄兵悍将,威胁皇权,他怎么可能坐视不理,尤其是蓝玉,一次次触碰他的底线,在他的眼皮子底下收了一千多个义子,他这是要谋反!他不会放过蓝玉的!

  他的头有些疼,突然眼前一黑,他感觉身至于九天之外,他看见刘伯温死了。这怎么可能?他凑近一看,却被光芒笼罩

  “陛下,快醒醒—”

  他睁开眼睛,发现满朝文武都围在他身边,他被李善长扶了起来,

  待太阳高高隆起,下朝了

  他有些急躁,他不知道他白天看到的那一幕是否真实,但是刘伯温明明还活的好好的,他为什么会死?他是自己一枚重要的棋子,只有他能制衡淮西勋贵,他还不能死

  他派其他锦衣卫去监视刘伯温,让他们保护刘伯温不让他有丝毫损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他躺在床上,胸闷的难受,入夜甚微凉,他辗转反侧睡不着,他感觉有股不好的预感

  前段时间他过的倒是安生,但是这段时间他总感觉有人监视着他,他不明白,他已经送走了小六子啊,难不成是其他锦衣卫,他后背发凉,越想越怕,他强行让自己入眠,未能如愿,他决定继续走,他要离开青田。

  他背着些包袱,趁夜色正好,顺着繁星离开了,他有家不能回,未免太悲凉了,上一世他被胡惟庸毒害,而这辈子却也没有他的容身之处,老天爷是要让他四海为家吗?他虽然纵情山水,却对人境没有丝毫留恋,他早已看破红尘,可这天下早就是朱元璋的了,他要逃又能逃到哪?说到底这不过是狠心的君王为他织的一张网罢了。

  他从此隐姓埋名,不再过问江湖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什么?!刘伯温不见了!你们就是把天下翻个底朝天也要找到他!!”朱元璋怒吼

  “是,陛下”

  哈哈哈哈哈,刘伯温竟敢逃?他想去哪,他会轻易放过刘伯温的!他一定要找到他

  一个月,三个月,一年,两年过去了

  刘伯温如同人间蒸发一般,不见踪影,朱元璋从开始的愤怒到现在更加偏执,他甚至有些想念刘伯温了,他就这么不愿意陪着他吗?那为什么当初还愿意为他出谋划策,等他找到这人一定要好好问问

  他让锦衣卫悬赏刘伯温,可是刘伯温依然不现身于世,天下是如此浩大,不着边界,他刘伯温到底在哪?他向他了,也许是他对伯温太残忍了吧,他也没办法,这是帝王之术…

  伯温实在是太聪明了,他忌惮他的能力,那么多人敬仰他,而他是大明开国皇帝,乞丐出身,他真嫉妒他满腹经纶啊,但是他现在只想要他回来

  希望伯温不要在生气了,他知错了,但皇帝不可能对别人认错,也许是他太苛刻了

  满朝文武都觉得他们的陛下疯了,竟然为一个刘伯温做出这么多荒唐事,也许是陛下年事已高,不明事理了吧。

  又一年过去了,刘伯温悠闲的躺在院中的桃花树下,享受着阳光的照晒,在这里隐居避世,不仅无案牍之苦,更是十分清闲,他终于可以安守晚年了。

  他快要疯了,刘伯温到底去哪了,他的刘夫子为什么远走高飞,他累了,他的头发差不多都白了,他现在病入膏骨只想再见刘伯温一面,他对他思念成疾,他希望他的刘夫子可以给他一次机会悔过

  晚秋,落叶归根,天子驾鹤西去,哀嚎声遍野,他到死都没能见到刘夫子,只能等来生了,他明白了他对伯温的感情,但他已经无法将这句思念说出口了。

  刘伯温听闻天子归西,他松了口气,他终于自由了,他走出了藏了十几年的小屋,出现在世人面前的不是开国功臣,而是一位喜好自由的白发老人…

  他沐浴在阳光下,不用再活在他的阴影之中。

  End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