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assic

絮雪

  他看着从天上飘落下的雪花,他伸手去触碰,那雪花一碰即化,这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场雪了,陛下从来不信任他,对他只有无尽猜忌、妒忌,他怎么可能看不透这位帝王的心思,他只能装傻来保命,但是陛下不愿意放过他。

  他算到自己会鸟尽良弓藏,兔死狗烹,他躲不过,这是他命中浩劫,今天的御赐酒有毒他也知道,他病入膏肓是真的,这杯毒酒无疑是火上浇油,他注定是今夜殒命。

  随着一阵阵刺痛传来,他浑身发颤,倒在雪地上,慢慢的他失去了意识,一层厚厚的雪落在了失去意识的身体上,无尽的孤寂、痛苦包裹着他,没有人会知道神机妙算的刘伯温死前经历了怎样的痛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陛下,刘伯温死了”锦衣卫向他汇报。

  “死的好!死的好啊哈哈哈哈!!”刘伯温终于死了,他从来不忠于他,又是文人孤傲快让他恨死了,但他确实是个功臣,是个能臣,他是大明的利剑,用来制衡淮西勋贵,刘伯温想离开他,他不让,好啊,他还想借病请辞,他不准,他要刘伯温一辈子好好的为他筹谋,但他不愿意,现在死了,他亲自赐刘伯温的毒酒,刘伯温喝的一滴不剩,他就这么不堪,让刘伯温愿意死也不愿意为他筹谋,立功…

  他恨刘伯温,为什么刘伯温要离开他,他既然想离开那就死吧,他不会心疼的。

  视线却模糊了,泪水还是溢出眼眶花落在苍老的脸庞上…

  他确实有几分后悔,刘伯温是一枚好棋子,除了惋惜,他还有种说不出的滋味,他的刘夫子被他自己杀死了,今夜的这场雪怕不是在叹息英才陨落吧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他借助刘伯温之死很好的除掉了胡惟庸这个大祸患,只不过刘伯温至此再也没用了,他的知心人全都被他杀死了。

  他为他的孩子们杀了太多功臣了,鲜血早已染红了他的双手,他就是当代活阎罗,随他一声令下,一颗颗首级滚落在地,围观的人群也散去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他听闻刘伯温但遗书可保江山稳固,便派人取来,他双目失明一阵子了,但他还不能松懈,他让朱允文念了出来。

  他终于明白,刘伯温是忠心的,至于他不再为自己献一计一策,是刘伯温对他失望透顶,刘伯温不过是想安度晚年。

  突然他的心脏如炸裂般的疼痛,他咳嗽了几下,吐了满地的血,御医赶忙为他诊治,但为时已晚,他在一个月后病故。

  恍惚间他看到刘伯温的背影他伸手去抓,但刘伯温消失了。

  “伯温 我错了”

  “你就看我一眼吧”

  朱元璋颤抖着,嗓音变得十分沙哑

  “臣与陛下缘分已尽 以后不愿再相见”刘伯温面无表情的走了。

  这句话就像是刻在骨头上,朱元璋终于崩溃了,他的伯温不愿意原谅他,他们的缘分已尽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他睁开眼睛,发现他好像回到过去,看着朝中大臣,却唯独不见刘伯温,他开口询问,但是满朝文武满脸惊愕,却说朝中并无此人。

  自此他发了疯的寻找他的刘夫子,却是一无所获,伯温就这么恨他吗?

  而他不知道世间已再无刘伯温,只剩一人隐居田园…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