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assic

落梅

  又是一年寒冬,不知不觉,他已经辅佐朱元璋好多年了,这位君王对他的猜忌远大于对他的信任,时不时眼中还透露着杀意,但他远远的低估了皇帝对他的掌控,早已达到病态的程度。

  他病入膏肓,时日无多,每当他恳请朱元璋放他归养青田,但是朱元璋每次都拒绝了。

  朱元璋心狠手辣,那些为他打天下的淮西勋贵,到头来也因嚣张跋扈而被他毫不留情处决,他明白朱皇帝爱民如子但他可不是个善茬

  这位君王的狠毒早已超越他的想想,本来他计划功成名就后退隐朝堂,但是君王不会放过他,他刘伯温威胁皇权,说明白点就是他太聪明了,朱元璋妒忌他,现在他不在乎这些了,他卧在病榻上,英气早已不如当年,他已经是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了,从朝如青丝到两鬓斑白,若是以前,李善长这位老对手定会置他于死地,可李善长辞官后,看他眼神却多了一丝同情,他觉得可惜,傲骨让他觉得可笑至极,他不需要别人的同情,他是刘伯温啊,聪明绝顶的刘伯温…

  可惜再聪明,他也看不透他,他冻的直哆嗦,朱元璋是真龙天子,他最开始钦佩,但后来是畏惧…

  他突然感觉心脏如炸裂般的疼痛,鲜血涌上喉咙,他吐了出来,果然啊,君王做事狠毒,他不过一谋士,他向他表面了真心,但朱元璋不愿意放过他,

  他为朱元璋呕心沥血,但朱元璋还是不信他,他觉得可悲,倒是应证了“自古无情帝王心”,他这一生没有太多追求,不过是在盛世中归隐山林过他悠闲自在田园生活。

  他接受了命运的不公,长夜漫漫,月色依人,他终于倒下了,他不恨朱元璋,只愿来生不再相见,朱元璋做他那至高无上的君王,而他刘伯温过他的田园生活。

  朱元璋知道刘伯温是被胡惟庸下毒谋害,他没有为此流眼泪,他倒是有些一会,刘伯温虽然是个不小的威胁,但他确实为官清廉,他不用在提防刘伯温了,但心里却多了一丝牵挂,他有些后悔对刘伯温这么苛刻,他欣赏刘伯温才华横溢,能力出众,但是,他能力太过出众了

 他想杀了刘伯温,却下不去手,他看着刘伯温日日夜夜辛劳工作,整个人都消瘦好多,他的眼眶也深深的凹了进去,他有些心疼,后悔做的这么过了,但他是皇上,言出必行,刘伯温不过是他的一颗棋子,从刘伯温死亡的那一刻起,他就是一颗失去意义的弃子了,他不明白他为什么对一颗棋子有些不舍

  他记得刘伯温想要归隐青田,但他不许,这里面也有他的私心,他要刘伯温的举动时时刻刻都在他的掌控之中,刘伯温是他手中的傀儡,他不肯让傀儡拥有自己的意思,到底是他放不下他。

  他看着漫天飘散的雪花,只觉得更加寒意,他回到都城,却是连刘伯温的尸体都没看到,他成年让天子将他的灵柩送还,可他食言了,终究是他辜负了刘伯温。

  看着朝堂中的文武百官竟无一人与他相仿,他心中的思念逐渐加增,可他是皇帝,皇帝不能认错啊…

  只愿来生,他不负刘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