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assic

赤城(if线 盛世)

  时间如潮水流逝,回眸间却还是少年,可他如今两鬓斑白,步入风华残年,他拂手拿纸笔,命府中佣人研墨,他依稀记得那人消瘦面容,便决定一叙。

  那人是汉左将军,常年征战四方,大杀匈奴,为天子立下赫赫战功,却生性善良,仁慈宽厚,从不屠城,深受百姓爱戴,重视贤才,他与他的军师孔明关系肾好,更有猛将关云长,赵子龙等…

  而他是汉朝丞相同样功劳匪浅,他让陛下施行仁政,致力救苍生于水深火热,在他的治理下,到处是繁华景象,农民有田种,百姓有饭吃,官场清廉,他痛恨贪官,他讨厌大败匈奴,屡获奇胜。

  可他老了,忆当年他与那人把酒言欢,畅谈古今,他们志同道合,立志报效祖国,是形影不离的朋友,他们是知己,但他对那人情感远超朋友,可他不知那人对他抱有怎样感情。

  几个月后,那人凯旋而归,他能看出那人的疲惫,却还是逞强摆出一副斗志昂扬的样子,那人又瘦了,两只眼睛深深地凹了下去,这让,他十分心疼,

  天子为他准备了庆功宴,可他却体力不支倒了下去,君王吓坏了,命御医为他诊治,御医说他是过于劳累,休息几日即可

  他看着那人被他的二位兄弟送回左将军府,他决定改天在去府衙上拜访

  谁知第二天,左将军府上的人就来邀请他说是左将军要与他一叙,他激动坏了,提着一坛子青梅酒,立即赶到左将军府,左将军出了府衙迎接他

  “玄德兄,好久未见”

  “孟德兄你也一样”

  他们坐在院子中的小亭子里交谈甚欢,他看着那人微笑的面庞,心中泛起点点涟漪

  “玄德,这是我为你酿的青梅酒!尝尝吧”

  “谢谢孟德兄!!”

  刘备命府上佣人取来碟子,在碟子中倒入冰凉的酒液,还泛着青梅香,他们饮了一碟又一碟,直至坛子中滴酒不剩,

  “孟德兄,酿的酒可谓是当世好酒!!”

  “在战场上可喝不到这些酒”

  “玄德你出征太久,你看看你,明明比我小六岁,可你却满头银丝,昨天还累的昏了过去,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,身体也很重要”

  “谢了孟德兄,报效祖国是我们共同的志向,我愿意为了大汉戎马一生,我愿意死在战场上,我不过一个将军,我的使命完成了就好”

  曹操皱了皱眉头,叹了口气,他低下头说不出一句话

  “孟德兄,我心悦于你,我不知道以后这句话还能不能说出口,再见了孟德兄”他感受到自己被别人抱着,他一看是曹操

  “玄德,我也对你爱慕已久”

  “你可千万保重身体啊”

  “我知道了,咋俩都两个老头了,能别这么腻歪吗”

  “…”

  时间确实不早了,他走出左将军府,可心却更加沉重,那人积劳成疾,却仍然坚持出征,他是否还能安全回来,只能听天由命了

  可惜他们不能白头偕老,也罢,他唯一的心愿就是玄德平安归来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又是几年过去,他更加苍老,但左将军终于回来了,左将军去他府上拜访,

  他心疼的看着玄德,他实在太瘦了,头发都白了,好像随时都要倒下,他将他带回屋中,他们无话不谈,好像还是几十年前那样,什么都变了,什么也没变…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